D.camellia

那就让我们相约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再见

【文轩】我和他

又名《青春的遗憾》

灵感来源于生活

校园文

宋亚轩视角


番外指路👉我和他   番外 


01


我坐在座位上,内心隐隐有些不安。



陌生的环境,初来乍到,难免有些心慌。



新学校里小学时的老同学并没有几个,有得也只是些关系仅称之为同学的人。



我内心惴惴不安。只是自顾自的扣着手上的死皮。



我感受到有一阵风吹来。



我旁边的座椅被人拉出,与地面摩擦发出刺啦的声音。



是个很帅气的男生。不知是我面对着阳光还是怎样,我只觉着刺眼。



他说他叫刘耀文。



他说的很慢,足以我记住了。



他问:“同学,你叫什么名字”



他的声音很轻很轻,轻到只有我们两个能听见。



“我叫宋亚轩”



“宋,亚,轩”



他一字一顿,末了夸到“真好听”



我被这一袭直锤激昏了头。





02



后来,班级竞选班干部,他被任命为班长。



他站在讲台上,自信又开朗“我一定会好好帮助大家的”



他边说还边笑着揉着自己后脑勺的头发。



我想,圆圆的脑袋,丸子一样的,好可爱。



他跑回座位。



我看到大家的目光都汇聚在他身上。而他只是定定的看着我。



我的耳尖不知何时烧了起来。红扑扑的。



我用食指轻轻捏住左边拳头大小的东西。好奇怪啊,怎么跳的这么厉害?



他坐在位置上。撕下一小张纸条,用笔刷刷之后,悄悄递给我。



阳光照在课桌上,树叶的圆形斑驳落在纸上。



白的发亮的纸上写到“我罩你呀”



才不要呢!虽是这样想,上扬的嘴角却出卖了我。



心中的调味瓶好似被打翻。五味杂陈的。



我想:青春是什么样的?



我想,应该就是普照大地的柔和的光,唤醒四季的浸润的风,或许是遍地盛开的五彩的花。



一切都是新的模样……



满地荆棘藤蔓的尽头是娇艳欲滴的玫瑰,想要撷取玫瑰花从中最娇艳的一朵,这条路该怎样走?




03



后来,老师让自己挑选座位,他坐在我的后边。



闲来无事,我在纸上学着当红明星们的签名。许是真的不想,他问到“你干嘛写这么多舞”



才没有呢!



我只是冲着他摇摇头,看着已经被自己画废了的纸,真的很像“舞”字嘛?



忽然间,手上的稿纸被那人抢了过去。



等到再回到我手里的时候,取而代之的只剩下那人的笔记。



翻译过来大概是:青春永驻,我们都向往诗和远方,而我向往绿叶冒出嫩芽,爬满枝头。



落款写的是:阿满



阿满,阿满,阿文。



后来他告诉我,他远方的远方的远方小姨告诉他说阿满是阿文的粤语读法。



他说:在阿轩面前秀粤语可不是关公面前耍大刀么。毕竟我的阿轩那么厉害。



后来,我们两个的关系越来越亲近,也越来越默契。



我看着身边成双成对的情侣,我不禁想,我喜欢嘛?



我故意在同桌面前说:等到中考结束,我就谈恋爱。



我的声音不大不小,但也足够后面的他听到了。



余光里,我看见他怔了一怔,随后装作满不在乎的拿着篮球向体育场馆走去。



他喜欢我吗?



04



讨厌青春慢无休止的猜忌,讨厌暗恋中的唯唯诺诺。



将手放到他的肩膀上,这本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兄弟之间的小事,却因为我的猜忌,我的心虚,我开始敏感起来。




篮球比赛结束后,他拿过我的水杯,咕咚咕咚的喝着。



我的表情很不自在。



他说:不是吧,宋亚轩,咋们关系这么铁,好兄弟,你还嫌弃我啊。



好兄弟,我想我要的不是这句。



我觉得我是病了,病的不轻。



我开始渴求他每天能够与我有些接触,甚至脑海中萌生出挥之不去的想法。



可是他身边围了好多人。



他在人群中总他总是那么耀眼。他总是那么优秀。我觉得,我与他相隔甚远。



后来,上了初二,我们没在一班,渐渐的联系越来越少。几乎见不到。



我也忘却了当时荒谬的想法,我开始试着放下,将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备战中。



直到现在,微信静静地躺在我的手机里。



而我们却没有了联系。



年少时他青春的萌动被我锁在内心深处,他遥不可及,好像通往这条路的钥匙也被我遗弃,与他恋爱的希望也被扼杀在摇篮中。



有一个同学问我说:我真的放不下他,过去的他真的好好呀!我还想和他谈尽管他现在早已改变。



我抬头望了望天空,想了想我与他之间的事。



我记得我只回答了那名同学一句话



“人不能一直活在过去”



过去的就过去了,我想,是时候该放下了。



当身边的人都消失不见的时候,这才发觉,原来只有自己一直活在过去的回忆里……



全文完.

今天刚刚中考结束,走出考场大门的那一刻,我才发觉我的初中生活已经结束。

初三成堆的试卷,凌晨的黑夜,在当时总想着怎样逃避初三的艰苦生活。而现在回首望去,只是浮云罢了。

而我们终将带着初中生活里那些未实现的理想和那些青春遗留下来的遗憾,勇敢的迈出下一步。


此文致我的青春,致我的初中生活


文章改编自我的现实生活。


彩蛋是一篇自己写的关于青春的现代诗(好像也不算诗),自行解锁。























评论(1)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