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amellia

那就让我们相约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再见

【文轩】绿荫树下

*校园文   *双学霸

*甜甜的恋爱(我看谁不爱!!!)

*有私设   勿上升小孩!!!新春礼物

喜欢的话就点点爱心和大拇指吧

(谢谢支持( •̀∀•́ ))


01



十里之外都能闻到桂花的香味。树上的叶子也是半黄半绿,与凉爽的秋风碰撞出一种独属秋天所有的感觉。



少年乖巧的坐在座位上。夏季校服的纽扣也乖巧的扣好,再身着秋季校服。乖巧的样子,一看就是好孩子的模样。



因为身高原因,教室的靠后的位置一般就是他的归宿。但宋亚轩眼睛有点近视,只好挑了个倒数第二排。



“报告”



宋亚轩刚抬头,一个一米八五大高个的男孩映入眼帘。依旧是校服,不过那人把校服穿的略微有些叛逆,三颗扣子扣了俩,校服外套被随意的搭在肩上。



太阳光追随着少年离宋亚轩越来越近。只一瞬间,宋亚轩就迷了眼。



少年落座在宋亚轩后面。



问了同桌才知道,原来他叫刘耀文。



宋亚轩在桌子上用铅笔写下刘耀文三个字。刘耀文,清秀骨感的字迹掩不过少年眼底的光。



宋亚轩单薄的背被刘耀文戳了戳。



“同学,叫什么名字呀”



“宋亚轩”



“原来你就是全级第一呀。大学霸,多多指教”



宋亚轩这才回想起自己学号后面也有一个叫刘耀文的。据说进班成绩只与自己只差0.5分。



什么呀,明明自己也是学霸,干嘛来这一套!



宋亚轩心里别扭的想到,但嘴上却又礼貌的回了一句“多多指教”



宋亚轩别过头,脸已经红到了耳根子。刘耀文看着宋亚轩烫的发红的耳朵,不禁歪嘴笑了笑。太可爱了。



刘耀文想尝尝谈恋爱是什么味道的。



02



高一的知识刘耀文早已经学通了。他也懒得听讲。隔壁班的二胖经常说刘耀文学习好绝对是天生,不然就他这学习态度,清华教授都拿他没辙。



刘耀文奋力向前桌望了望。



大学霸也没在听课,正在数学试卷上画Q版小人。刘耀文觉得大大的眼睛,可爱的嘴角,软趴趴的头发。宋亚轩应该是在画自画像。



刘耀文随手拿了一个不知道时候什么用的本子,扯下一片纸。在纸上一顿写。拍了拍宋亚轩的背。



宋亚轩回头看了看刘耀文,唇语翻译过来是“怎么啦”



刘耀文望着宋亚轩的杏眼,在宋亚轩眼里的星辰大海中迷了路。宋亚轩的唇瓣不停的晃动,刘耀文真想用自己的嘴将那人嘟嘟的小嘴堵住。心被小鹿猛烈的乱撞。刘耀文呆呆的看着宋亚轩,直勾勾的盯着宋亚轩粉红的唇瓣。



宋亚轩疑惑的看着没有动静直直的盯着自己的人。耳廓竟再次红了起来。



什么呀,真没出息。为了一个人耳朵不知道已经红了几次了。宋亚轩暗自在心里嘲笑自己。



毕竟是在课堂上,也不能太放肆。宋亚轩只好微微放大声音,好气的又问了一句“怎么了”



好像是宋亚轩的声音吧,刘耀文的意识渐渐清醒。刘耀文将手里的纸片递出去。



刘耀文的手附在宋亚轩的手上。大手包裹住小手,会挺有安全感的吧。大手配小手,绝配呀!直到刘耀文的手离开,宋亚轩才转身坐好。



打开纸条。



刘:【你在咱们班里最佩服谁啊】



宋亚轩想了想,落笔写下:



宋:【佩服你的自恋】



刘耀文看到纸条上清秀的字,应该是自己还未上任的男朋友写得。但是我很自恋蛮。刘耀文不禁怀疑自己。难道自己给老婆的初印象是自恋?



刘:【我佩服你的胡说八道】



宋:【拜你所赐】



刘:【谢谢夸奖】



刘耀文决定逗逗宋亚轩



刘:【我把你介绍给我的一个兄弟了,他每天放学都偷偷看你,一米八三,和我一样高】



宋:【???什么鬼呀】



刘:【你还给我夸过他帅呢】



宋:【???我从来没有夸过谁帅】



刘:【你认识他,他叫凹凸曼】



宋:【?滚】



好吧,自己把自家老婆给作生气了。造孽啊!!!



刘小狗追人第一条:老婆生气了要哄



刘:【我觉得你挺漂亮的】



刘耀文咬着笔头焦急的等待宋亚轩再次传纸条过来。下课铃响了。刘耀文刚想找宋亚轩谈话,宋亚轩就将纸条塞在刘耀文手里,转身跑了。如果没看错的话,刘耀文看到宋亚轩的脸红了。



太可爱了,真想亲一口。



刘耀文看完纸条上的字后。颧骨疯狂上扬,嘴角都已经找上了太阳公公。刘耀文将纸条折好放进裤兜里。走到隔壁班门口“走,二胖,请你喝汽水”



刘耀文为什么心情如此愉悦,因为纸条上是这样写的



宋:【我也觉得你很帅】



小狗被老婆夸帅了,他刘耀文可是被宋亚轩夸帅的第一人,这都已经够他吹一辈子了诶。



二胖看着身边这个笑的像傻子的人。吐槽道“这天儿介么凉,喝锤子汽水噻,冷不死你哦”



03



等到上课铃响后,宋亚轩回到座位上,同桌范旭看着宋亚轩红透了的脸颊,还贴心的问候了下。



刘耀文看着两人的互动,后槽牙硬了。老婆还没追到手,千万不能给别人抢了。便找来宋亚轩,要来他的地理课本。



在第一单元四个大字的下面用记号笔工工整整的写下“刘”。



宋亚轩拿到书之后,看着那个大大的刘。不禁发笑:好幼稚,怎么会这么幼稚。



但还是乖乖的把书放回桌兜,没有对“刘”字下手。



午休时间,刘耀文和范旭换了座位。



刘耀文侧身趴在书桌上,看着宋亚轩正低着头阅读题干,午后的阳光恰如其分地落在宋亚轩身上,晕染出金色的轮廓。



刘耀文出神地伸出手指偷偷地描摹,却不小心撞进宋亚轩含笑的眼眸,光也变得柔和。



刘耀文坐在宋亚轩旁边看宋亚轩写题,宋亚轩洋洋洒洒地写下了abd,然后在刘耀文的注视下自信的打开答案,赫然一个c让宋亚轩红了脸,却让刘耀文猛地心跳,慌乱错开了眼。



错了答案,乱了心。



宋亚轩把题目递给刘耀文,刘耀文接过试卷看了一眼,随后就做了起来,没多久就做完了,宋亚轩看着刘耀文的侧脸,不由得出神。



刘耀文做完后,转过头,看着宋亚轩发呆的样子,笑了笑,凑近宋亚轩,在他耳边轻轻地说到,“宝贝儿,想啥呢?”



宋亚轩脸瞬间红了起来,说了句没看啥,就低下头继续做题。刘耀文看到宋亚轩这幅娇羞的样子,心里像吃了蜜一样,忍不住想亲他。



04



月考过后,老师根据成绩对班里的座位进行调整。



老规矩,成绩好的自己挑。



宋亚轩还在想刘耀文到底会不会选择和自己做同桌,就被老师叫到了名。



宋亚轩走到最后一排靠边的位置坐了下来。



他的眼神跟随着刘耀文的踪迹。最终刘耀文在与自己隔一个过道处坐了下来。



宋亚轩承认自己是有些沮丧,但很快又恢复正常,万一人家对自己就没有那方面的心思呢?也许从头到尾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刘耀文,大坏蛋!!!



宋亚轩想从抽屉里抽出练习册,就感受到自己的肩膀被人捏了捏。



哦,是那个只会让别人伤心的负心汉。



刘耀文用恳求的语气对宋亚轩说道:“我可以坐你旁边吗”



宋亚轩似乎还并没有消气,赌气般地说道“你随意”说完就扭过头不再去看刘耀文。



排完座位后,就是自习,教室里没有老师。



见宋亚轩还不理自己,刘耀文也不生气,坐在宋亚轩旁边,用手把宋亚轩的脸转了过来,一下子吻上了宋亚轩的双唇。宋亚轩惊讶的瞪大了眼睛,他没有想到刘耀文会亲自己。


宋亚轩挣扎的要离开,刘耀文用一只手压在宋亚轩的后脑勺,稍微用了点力道,不让宋亚轩跑。



两人接吻了好一会儿,刘耀文才恋恋不舍的松开宋亚轩。



宋亚轩红着脸说道,“你干嘛?这么多人呢!”



刘耀文笑着说,“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很爱你。我喜欢你宋亚轩,你要不要做我男朋友。”



宋亚轩很懵。自己的暗恋对象也喜欢自己……皆大欢喜呀!



周围有很多看热闹的同学,欢呼声响彻整个教室。



宋亚轩反应过来后,只好懵懵的点点头。



刘耀文看到宋亚轩娇羞的模样“怎么这么可爱呀,我的学霸男友。”刘耀文呼噜呼噜宋亚轩的头。



宋亚轩听到刘耀文的话后,脸更红了。刘耀文又把宋亚轩搂在怀里,然后说道,“小宝贝儿,一会下课一起去小卖部吧”



宋亚轩点了点头。



等到了小卖部后。老板是个阿姨,也是重庆的人家,来北方打工。刘耀文经常来这里喝汽水,一来二去,老板也就记得刘耀文了。



“耀文今个换了个朋友来噻”



“嬢嬢,这个是我男朋友”



宋亚轩用手轻轻捶了捶刘耀文的肩膀“你怎么什么都说呀”



“你是我的宝贝,我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你是刘耀文的人”



好嘛,秋天搞得像夏天一般热。宋亚轩只觉得自己再烧就要糊涂了。



原来恋爱的感觉是黏腻腻的。



阿姨拿了两瓶汽水递给刘耀文。



“嬢嬢,天凉喽,就不让他嚯汽水了噻,有莫得乳酸菌”



“给你”



宋亚轩望着手中的乳酸菌,再看看刘耀文手中的汽水“为什么不让我喝汽水,你却能喝”



“天气冷了,不许喝汽水,要乖,知道吗?”



这语气真够要命的,腻歪温柔乡的宋亚轩根本意识不到天冷和喝汽水根本互不干扰。



果然恋爱使人变笨。



05



雨水拍打这枯枝残叶,滴答滴答,雨水落在地上的声音。风吼,暴雨,雷电。



宋亚轩穿着白色帆布鞋站在学校大门口。白鞋经过雨水的冲刷已经进了水,很脏了。刘耀文撑着伞,望着天。思索着如何把宋亚轩拐回家。



“轩儿,今天这雨实在太大了”



“是,都回不去了”



“要不你去我家吧”



“嗯?”



“我家离这很近的”



说完将伞递给宋亚轩。捞起宋亚轩的腿,就抱着走。



“你干什么!!!”



“别乱动,等会要是咱俩都摔了怎么办。你这白鞋没办法见水。我只好抱着你走啦”



胡说八道,明明就是想趁机吃个豆腐嘛。



等到了刘耀文家之后,刘耀文先让宋亚轩去换衣服。



宋亚轩从刘耀文的衣柜里拉出来少有的一件浅色毛衣。



可能是因为毛衣领口是收口的原因。宋亚轩的头被毛衣的领子卡住,隔着毛衣声音变得含糊,喊着:“请求支援,请求支援!”



刘耀文一边说着:“小孩吗?这也要帮。”一边帮忙脱毛衣。



看宋亚轩被成功解救出来,刘耀文故意夸张地鞠躬说:“任务完成,下一步请长官指示。”



06



刘耀文不知道出了什么差错,原本高冷的大学霸在和自己谈恋爱后变得就像...额...就像一只尊贵的小猫。



问:论家里有一只傲娇的猫咪是种什么体验?



答:大概就跟处对象差不多吧。要懂得观察他的情绪,记住他的喜好,生气的时候要哄,摸的时候要顺毛。



刘耀文打完这段字,又低头想了想。其实有时故意惹一下小猫生气再去把他哄好,就可以解锁小猫委屈后的撒娇时间。



嗯,这种乐趣还是留给有男朋友的人自己去探索。



在养猫这方面刘耀文很有发言权。他和他对象每天的相处就是在养猫。



比如,不小心用板子碰了男朋友,要揉。



再比如,男朋友吃醋了,要立马哄。猫是尊贵的动物,如果猫猫被忽视太久,想要挽回就很难了。



再再比如,如果你把男朋友的零食分给了别人,那你就自求多福吧!



有一次,刘耀文和宋亚轩去吃饭,他们遇到了一个女生,那个女生对刘耀文说你能不能喜欢我,因为我喜欢你。



刘耀文听了以后心里的警报被拉响。猫猫又要闹了。果不其然,宋亚轩在一边玩味的看着刘耀文和那个女生。



刘耀文内心慌得一批,但是表面上还是平静的回应了她。可是宋亚轩却因为这件事许久都没有理刘耀文。



刘耀文知道宋亚轩是吃醋了,就去哄他。晚上,刘耀文躺在床上给宋亚轩发消息。



刘耀文:【宝贝,我错了,那个女生不该喜欢我的。因为我只喜欢宝宝一个。】



宋亚轩:【物是人非,人老珠黄,终究是错付了。】



刘耀文哄了一整个晚上并答应给宋亚轩买一袋子零食,这件事才作罢。



恋爱原来是这样的。



男高表示有了新的认知。




07



下雪了,漫天飞舞的大雪。北方的雪来的凶猛。



 刘耀文和宋亚轩并肩走在北方城市夜晚的

街头,走到路灯下,看着灯光下飘扬闪光的雪,宋亚轩提议给刘耀文拍张照。



按下快门键的那一刻,一句诗突然浮现在宋亚轩心头:“他朝若是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



未来有很多可能,可少年终要奔赴山海。



未来会是怎样的呢。



刘耀文说:“不管怎样,我的未来都永远会有宋亚轩”



宋亚轩说:“不管怎样,我会一直陪着刘耀文去往未来。”



我们的未来都有彼此,那就许愿好了,希望我们的未来万事顺遂!





全文完

有彩蛋  除夕夜的文文轩轩(蛮长的,支持一下吧)


这篇文就当是新春礼物啦

希望2023年万事顺遂。希望大家都能找到爱自己并且你爱的人。你看未来的几率很小,你只能把握现在。希望大家都能勇敢的把心中对另一个人的爱大胆的说出来。上天不会辜负善良的女孩子和勇敢的男孩子。


希望2023心想事成,无论是中考,高考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上了考场不要害怕,放平心态。


希望2023大家都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希望2023大家都财运滚滚!!!


祝大家新春快乐,因为要中考,所以寒假过后不会经常写文,希望大家不要脱粉,等我回来。(小猫求求)


其次文中的文文轩轩有一半是我生活的缩影,可能恋爱的有些突然,但我觉得青春期的爱恋就应该大胆一些,果断一些,不计后果。年少轻狂,既然爱就要勇敢说出来!



最后,新春快乐!!!

还有一个小小的愿望,想要评论😘
























评论(1)

热度(8)